戻るな。

一点点随感

大前天回了一趟北中,依旧是那样淅淅沥沥的雨雾交织的天气,除了那座我真的不认识的盖了一半的综合楼之外,都像前三年一样亲切自然。

熟悉的三班课室里坐满了不认识的人,不太敢细看,一没穿校服容易被发现,二不想被一堆物是人非的愁愁的思想缠上。

直接就去了和Eciety约好的二楼空教室。四班已经搬回原位啦,从窗口就能看见,学弟学妹们围成一圈边写作业边等我= =

其实不太喜欢叫他们学弟学妹,因为……嘛,觉得高三的,至少高二的,一般都趋于成熟了,年龄相差一两岁没必要分开来,显得我像个长辈似的……不自在啊。叫你们都直呼英文名,麻蛋,叫我就变成学姐……T▽T快普及一下其他的称呼【等等啥称呼比较好啊【自己倒喜欢被人叫学妹【装嫩个球啊你

然后就是很欢乐的聊天什么的……他们的困惑和我那时很像,他们的热情,他们的梦想,也都是那样美好而浓烈。喜欢高考前的那段日子,其中一个原因就是,一切还有无限的未知的可能,每个人的梦想都鲜艳地活着,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花园辛勤劳作着。大家共同努力,一起梦想,没有任何成绩来给你定下最终的胜负,一切都还有可能……

而矛盾的恰恰是,在经历这一切的时候,当事人往往感觉到的是未来的不确定带来的恐慌,梦想破灭的可能性,对未知题目的恐惧……这无法避免,在拼尽全力一心想要得到最好成绩的人身上更难避免。我所能做的,只能是告诉他们更多的应对技巧、调节方法,让他们得到更多确定的东西,让他们学会平心静气,学会脚踏实地。梦是美好的,但想要把它变成实际,就要克制那种飘起来的感觉,从虚妄的幻想里走出来,抓住最紧要的东西,及时做好需要做好的事情。

看见你们,就像看见当年的我呢……满怀着希冀,无比敬仰着走过了高考的成功者,将来自他们的一切鼓励视若珍宝……满怀着梦想,如少女怀春一般胆怯而不知所措,一点一点地摸索着,想要把它真真切切地实现了紧握在手。当然现在也有,只是经历了高考的洗礼,似乎变得没那么有高中的青涩感了呢。

时间过得飞快,离开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。竟又想起去年冬天放学很晚还被班主任叫去跑步的事情……也是这样的温度也是这样的空气。其实不觉得高三苦,做的题目再难也好,遇到的困难再多也好,我身边总有时刻陪伴着的熟悉的人。一场高考把人都考散了,四处追逐梦想的大家,会不会什么时候就把这段时光忘却了呢?

嘛,啰嗦了好多,就到这儿吧。麻蛋我的文献综述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评论

© 红棠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